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地要闻-书记新闻

张宝伟深入海伦市检查指导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备春耕生产工作

日期:2024-04-06 来源:海伦市委办


4月5日,绥化市委书记张宝伟到我市检查指导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备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落靠责任,细化推进措施,周密部署安排,扎实细致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在护林林场检查站,张宝伟现场检查进山防火码使用,防火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等工作,详细询问林区面积和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清明期间是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关键时期,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高度警惕。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防灭火责任,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张宝伟强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树牢风险意识,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加强林农交错地带管理,严格火源管控,强化监督检查,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靠前驻防,守好进山的第一道关口,把“防”摆在第一位,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强防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时刻做好扑火准备,确保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底线”。要认真开展春防安全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保持防火警惕,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坚决打赢清明及春防硬仗。

在东兴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张宝伟详细了解农用物资储备、农机具检修等情况。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备春耕生产工作等不起、拖不得。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组织农民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把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加强农技指导服务,抢前抓早做好农机具检修,确保今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我市市委书记侯绍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晓光,森保中心、农业农村局、前进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