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地要闻-书记新闻

绥化市委书记张宝伟深入海伦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日期:2024-03-19 来源:海伦市市委办

3月17日下午,绥化市委书记张宝伟到海伦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就能力作风建设、备春耕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立足群众需求,全力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备春耕生产、巩固脱贫成果等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在海伦市向秋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张宝伟与全国人大代表高向秋交流,走进有机草莓柿子大棚,查看秧苗长势,调研蔬菜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代表使命,履行好代表职责,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带头学习好宣讲好全国两会精神。要结合市场需求,拓宽思路视野,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建设智能温室大棚,为蔬菜产业注入科技动力,带领更多农民走向富裕道路。


在海兴镇政府,张宝伟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县乡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壮大生物发酵产业等方面持续用力,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以“四下基层”为抓手,推动“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走深走实。要不误农时、不负春光,切实抓好备春耕工作,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千方百计落实大豆种植面积,大面积提高粮食单产,加强农用物资下摆、资金对接和机械检修,注重培养农业技术人员,加快秸秆离田进度,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行为,保障春播春种顺利开展。要深化垦地合作模式,为多打粮打好粮奠定基础。要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产业联结机制,防止规模性返贫,动态保证群众住房安全,有力有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扎实做好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乡村建设得更加整洁宜居。

我市市委书记侯绍波,副书记、市长刘晓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晓明,副市长杨会玉,农业农村局、海兴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